【HP|GS】洛哈特的噩梦(11)

湖喵: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四位创始人正坐在黑湖边上围着一块野餐布喝下午茶。许多学生都好奇又兴奋地远远看着他们。哈利看到德拉科试图靠近斯莱特林跟他说话,但他把脸憋红了也没能发出声来。萨拉查以为他想吃些点心,就招手让他到身边坐下,并塞给他一块蛋糕。


这事应该够马尔福炫耀上很久了。哈利想。马尔福的成功让罗恩也跃跃欲试——不止罗恩,许多格兰芬多学生互相交换着战斗的目光,发誓要夺到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身边的位置。


但是有一个人率先行动了。洛哈特相当自来熟地坐在戈德里克旁边,讲起了他是如何获得五次最迷人微笑奖的。四巨头显然对这个不感兴趣,哈利觉得巨怪都能看出来他们非常不欢迎洛哈特的加入,但洛哈特依旧滔滔不绝,并谦虚地表示,不用为他的成就感到惊讶,他只是比创始人们稍微伟大那么一点点而已。




他露出一个八颗牙的笑容,并伸手去拍戈德里克的肩膀。在他拍到之前,戈德里克变成了狮子趴到萨拉查腿上,用狮屁股对着洛哈特。萨拉查搂着狮子的脑袋用手指给他梳毛。洛哈特的手僵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地落下,但是他的指尖,轻轻地擦过了狮子的蛋蛋。


戈德里克震惊地回头。而萨拉查浑身散发出肉眼可见的黑气。最可怕的黑巫师站了起来,一拳一拳地把洛哈特打得浑身没有一块正常颜色的皮肤,还掉了一地的牙,然后又给了他一个永久脱毛咒,最后把洛哈特扔进了黑湖里。




等洛哈特终于爬上岸的时候,他身上的毛发已经彻底离他而去了。没有了眉毛、头发和牙齿,这让他看起来相当滑稽。他趴在地上喘了三口气之后,萨拉查蹲到他面前,一拳又把他打了下去。




“我真不明白他哪里来得这么多自信,难道他之前被斯莱特林耍得还不够惨吗?”罗恩说,“不过斯莱特林为什么生气?”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说:“你想象一下,有人拔了斑斑的胡子。”


“我好像明白了但又觉得有哪里不对……”




狮子戈德里克心痛地舔了舔萨拉查的手。四巨头的茶会继续,但没人再跑去打扰了。




“虽然历史上说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一对密友,但他们俩的关系是不是太好了点。”赫敏说,“我总觉得他们之间弥漫着一种难以言喻的气氛,就好像周围人都是多余的……”


哈利在说与不说间挣扎。最近由于格兰芬多霸占了斯莱特林大量的时间,蛇怪只好哭唧唧地待在哈利身旁,导致哈利听了一肚子《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间不得不说的那点事》,这些八卦憋在他心里无处释放,也不知怎么得他想到一个方法,去那个废弃的女卫生间树洞一下,然后他捡到了一本日记。




这本有趣的日记似乎能吸收各种墨水。哈利试着写了一下:“你好,我是哈利·波特。”过了一会儿文字就消失了,日记上出现了另一行字:“你好,哈利·波特。我是汤姆·里德尔。这是我的日记,里面记载了霍格沃茨学校一些可怕的往事……”


“字会消失!这太好了!我太需要有个人跟我聊聊了!”哈利激动地写道,“你知道吗,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跟萨拉查·斯莱特林是一对!我是听斯莱特林的蛇怪说的,它几乎每天都来跟我抱怨主人被格兰芬多抢走了。”




这些字消失之后,相当一段时间日记本都毫无反应。最后出现的字迹相当凌乱:“这不可能!我不相信!”


“我知道这听上去很难接受,不过你要是看过他们俩是怎么相处的,就不会感到奇怪了。”


“你在说谎。他们生活在一千多年前,你怎么看得到?”


“但是他们都穿越了时间,到现在来了。最先来的是斯莱特林,他打开大门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是回到了一千年前的霍格沃茨。那时候我陪他去麻瓜界逛过一会儿,他请我吃了很多东西,然后讲到了格兰芬多——他真的超爱格兰芬多的!他还在麻瓜的店里买了一个狮子布偶要送给格兰芬多呢!”


“……胡扯!”


“我知道这听上去很不可思议,但都是真的,我没必要说谎。”


“这绝无可能。你肯定产生了幻觉。”


“随便你信不信吧。反正我只是想把这些事说出来……啊,对了,还有……斯莱特林是下面的那个。”


日记本“啪”地紧紧合了起来,怎么也掰不开。



评论
热度(41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减肥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