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冷CP】【最终幻想7同人】迷途的英雄,chapter22,萨菲罗斯X扎克斯,HE

Akira:

OOC私设萨菲罗斯的童年设定。


扎克斯和萨菲罗斯重逢,破镜重圆?or新一轮开虐?










这十几年来,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和我同龄的人。




名叫文森特的少年每天都会来。瘦长的身体从门缝里轻巧地钻了进来,布鞋踩在地板上发出猫一样的声音,只有我才能听得见。




文森特来自附近的村落,名叫尼布尔海姆,据文森特描述,那是个偏僻的地方,全村只有一家旅社,面包房老板只会烤一种面包。




我饶有兴趣地听着,尽管旅社和面包房这种东西,我只在书本上读过记载。




和文森特一起来的,还有其他六七个差不多大的少年。他们无一例外,都是身体健康,但家里相当穷的类型,因为负担不起孩子的日常伙食,他们的父母将他们送到这里,接受免费的基础培训课程,希望以后能找到一个薪水微薄的工作,至少能勉强养活自己。




“萨菲罗斯,这是露克蕾西亚,我的好朋友。”




熟了以后,文森特把他的好朋友一一介绍给了我。露克蕾西亚是个瘦弱的女孩,白色的皮肤,头发却很长,安静,有着其他孩子不同的冷静。




“露克蕾西亚是我的青梅竹马。”




文森特红着脸摸了摸鼻子。




青梅竹马是指一起长大的男男女女。




我没有青梅竹马。




我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人。














那一天,我破天荒的睡不着。




身体的程序明明会进入睡眠模式,但那晚,睡眠程序却迟迟没有启动。




门忽地响起开锁的声音。




一个黑影溜了进来。




“哇,痛!痛!萨菲罗斯,好痛!”




有人在我的肘击下发出闷闷的叫声。




我定睛一看,竟然是文森特。




“为什么晚上到我的房间来?”




我冷冷地问道。




“别误会啊!别误会。”




文森特双手举起,是表示无恶意的姿势。我略一思索,还是松开了他。




“是露克蕾西亚。露克蕾西亚不见了。”




那个安静而不太说话的女孩。




“睡觉前她还在。我半夜醒过来去厕所的时候发现露克蕾西亚的床是空的。”




这栋屋子我非常熟悉,上下才三层。于是,我带着忧心忡忡的文森特,从顶楼开始一层层往下找。




一路都没有任何发现,我甚至怀疑是不是文森特睡迷糊的错觉。但就在这时,我在走廊上看到了一束光。




“那里。”




于是我们两个一前一后匍匐着钻了进去。




一路往下。




这里是我从不知道的未知所在。




绛红色的地毯,潮湿的砖石墙壁,两侧有高达天花板的书架,拱形屋顶,没有窗。




“这是什么地方啊?”




我和文森特站了起来,两人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四周。




有声音。




在更深处的地方。




我循着声音,在走廊的尽头,神秘的光隐约传来。




像是大海那样的蓝,却又混入浑浊的绿色,仿佛浓重的液体一样浮动着。




不知怎么回事,我忽然紧张了起来。




“那个是什么?”




文森特在我身后低声问道。




我也忍不住从门口的缝隙朝里张望……




太多的光亮,从高处直刺眼底。




我的胸口一阵翻涌,恶心想吐,身体里似乎有些什么蠢蠢欲动起来。




似乎每个细胞都在剧烈颤抖和分裂。




我刹那间失去了对身体和意识的控制。




“文森特,快跑!”




倒地的瞬间,我只记得自己用最后的力气朝身后的同伴喊着。




凌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包围住我。




我努力睁大眼睛。




在昏暗的走廊里,惊恐的黑发少年用担心又害怕的眼神望着我,仿佛望着一个陌生的怪物。




“萨菲罗斯。”




宝条博士的脸出现在我模糊的视线里,手中拿着的文件上,隐约写着《J计划》。


















萨菲罗斯放下手中的文件。这份标题写着《J计划》的资料已经泛黄,显然已被翻阅过无数次。




地下的空间昏暗而安静,宛如当日的模样。




或许是阅读花费了太多精力,哪怕是萨菲罗斯都开始觉得有些恍惚。




这就是J计划的真相吗?




这就是真正的我吗?




童年时代那些几乎遗忘的记忆碎片又再次变得清晰起来。




萨菲罗斯隐约记得那晚和认识不久的少年一起无意中发现了建筑中的地下设施,正打算仔细查看的时候,身体却仿佛受到了神秘光线的感召。




之后发生的一切至今都不甚明朗。




隔天,他发现自己在自己那张床上醒来,头有点痛。




但文森特却再也没有出现。




事实上,所有他认识的孩子在一夜之间都消失了。




他也问过宝条博士,但那个一脸阴沉的男人却意外地露出一丝欢乐。




“他们有最好的去处,对他们每个人都好。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价值,这才是生命的意义。”




所以,文森特他……找到了属于他的价值?




对于这个当年的少年,萨菲罗斯对他的容貌印象已经日渐抽象淡薄,只记得高瘦的个子,黑色的头发,还有带着惊慌而害怕的眼神。




想到这里,萨菲罗斯不禁把视线投向了走廊的另一端。




那晚,少年文森特最后就站在那里,无声的消失在了他的世界。




但就是现在,那里又重新了出现了一个黑发的青年,仿佛穿越了时空,从未来再次来到自己面前。




“萨菲罗斯,我终于找到你了。”




黑发的青年风尘仆仆,却轻快地笑了。






tbc




==========================




扎克斯真是治愈系的好青年!



评论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减肥ing | Powered by LOFTER